南意

糖葫芦爱情故事(上)

一个侠士和小公主的故事,温温柔柔侠士X小任性公主          


忆之今年五岁了,是昱朝唯一的小公主,她的母后在她之前育有两个哥哥,当朝太子和四皇子。

四皇兄最是喜欢捉弄她,​总是从御花园里抓些小虫子来吓唬她,忆之最讨厌软趴趴的毛毛虫了,每次四皇兄拿毛毛虫吓她的时候,忆之总会害怕得直哭,哭得直打嗝,这时候四皇兄就会哈哈大笑,笑话忆之是个胆小鬼。

奶嬷嬷心疼她,忙抱着她柔柔地哄,碎碎念地抱怨着可恶的四皇兄。

忆之知道四皇兄最怕母后和太子哥哥,​所以只要四皇兄吓唬她,忆之就让奶嬷嬷带着她去找母后。

母后很温柔,抱着忆之,一下一下轻拍她的背,安抚哭到打嗝的忆之。然后让宫人叫来刚刚畏罪潜逃的四皇兄,教训他去墙角站上一个时辰,罚他今天不许吃晚膳。

但四皇兄罚站也不老实,有次忆之的​小猫喵喵和她捉迷藏的时候,跑到了四皇兄经常罚站的角落,忆之无意间看到了四皇兄用石子歪歪扭扭地在墙上刻着一只小乌龟,旁边还有一行丑丑的字“忆之是个胆小鬼”。

忆之气呼呼地抱着喵喵找母后告状,母后听了直乐​,朝着来给母后问安的太子哥哥挥了挥手,说,忆之,让大哥带着你教训四哥去。

太子哥哥很温柔,忆之特别喜欢他,因为每次​和太子哥哥在一起时,忆之都不用走路,太子哥哥特别喜欢抱着她,然后给沿路遇到的宗室子弟炫耀道,这是我妹妹,可爱吧。

这时,忆之就会收到好多礼物,忆之觉得自己真的太可爱了,不然他们为什么每次​见我都要给我塞礼物。

自从有了一两次经验,之后每次进宫遇见太子和小公主在一起都要绕道的宗室子弟苦哈哈的,你以为我愿意吗?不给你礼物,你皇兄好几天不给我好脸色看。

忆之最敬畏的人是她的父皇,因为父皇总是很忙,成堆的奏折堆成了小山,可父皇总能批完它们。

每次母后派忆之来给忙碌的父皇送糕点时,父皇总会放下手中沾着朱砂的狼毫来抱她,念叨着,还是我的乖乖最贴心啊,也不知道以后会便宜哪家小子……来,忆之,答应父皇,这辈子都不嫁人了,好不好。

忆之不知道嫁人是什么意思,但她知道,如果她说好,父皇一定会很开心,她冲着父皇甜甜地笑,说好。

父皇总会哈哈大笑,说忆之是个小傻子。忆之撇撇嘴,父皇是个大傻子,明明是他自己说的不让忆之嫁人。

时光一点点流逝。喵喵越来越胖,忆之小时候种的银杏树也越来越高,等到忆之十六岁时,银杏树已经比忆之高好多了。

从小被娇宠着长大,忆之不似小时候时的乖巧,带着几分被溺爱出的小任性,倒也不失可爱。

这几年来,四皇兄总是偷偷带着忆之溜出宫玩,当然,忆之只有办成四皇兄的小厮才能混出去,因为母后不同意忆之出宫,原因是忆之太小了,不放心。

忆之很不服气,她都及笄好久了好吧,她的好朋友相国府嫡女赵韵都已经定亲了。

昨日下午四皇兄答应忆之,今日带她出宫玩,忆之早早起床,换好了压在箱底的小厮衣裳,朝着宫门的方向飞奔。

到了宫门口,看到四皇兄的马车已经在等着了,忆之忙跑过去,掀开车帘,笑嘻嘻地喊了声,四皇兄安好!

四皇兄今日穿的很是骚包,一袭紫衣袖边用金丝绣着祥云的暗纹,一把玉骨扇轻甩开合,加之皇家人本就出色的相貌,好不风流。

四皇兄拿着玉骨扇轻敲她的头,你也就是有求于我,才会如此嘴甜。

忆之看着车外热闹的街景,没有反驳。

忆之最喜欢吃城北的那家糖葫芦,酸甜可口,糖葫芦的模样也十分喜人,她喜欢长得好看的东西,不管是人还是物什。

四皇兄去找朋友们吃茶了,派了他的贴身侍卫阿七跟着忆之去买糖葫芦,嘱咐忆之买完就来找他。

城北的糖葫芦生意好好,要排好长的队,忆之带着阿七乖乖地排队等待。

突然从街边冲出来一个身影,直闯进买糖葫芦的店里,满身血污提着刀说要银钱。

排队的人群被冲散,惊吓的跑得老远。

忆之吓得有些懵,正准备让阿七进去干架,就看见一个白衣的少年三下两下的踹翻了那个抢劫的人,少年踩在歹人背上,确认他动弹不得之后。

抬头看到懵懵的忆之,冲她轻笑,许是吓到姑娘了吧,作为赔礼,在下请姑娘吃糖葫芦,可好。

忆之看着少年有些发愣,她喜欢一切长得好看的东西,这个少年可真真是她见过最帅气俊朗的人了。

而且,还如此有礼,竟然还替歹徒道歉。

刚才的惊慌被冲散了好多,忆之看着少年俊朗的面庞,很不害臊地点点头说,好呀,我想吃加核桃果的!

评论(1)

热度(6)